第XX届“校长杯”

创新挑战比赛

关于校长杯

  • 清华x-lab于2013年12月发起并主办首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是唯一一个面向清华大学全校学生、校友、教师的真实创新创业项目的年度评选活动。 “校长杯”创新挑战赛以“关注推动社会进步的创新”为核心定位,旨在发现、培养及提升学生的创业领导力。以推动社会进步、解决经济和社会所面临的重要问题为己任,重点关注环境、教育、健康等领域的创意、创新和创业项目。同时也强调能力培养。它改变了一般创业大赛“重比赛结果,轻过程训练”的做法。通过竞赛使来自不同学科的学生协同学习,提高从创意到创业各阶段的管理能力,同时,把赛事融入创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之中。截止目前已有超过900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12,000多名学生参与,9届十强团队累计获得投资超过:33亿元。 “校长杯”关注互联网、环境、教育、健康、智能硬件、人工智能 等各领域的创意、创新和创业项目,为全校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同学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锻炼和团队展示的平台。

战略合作

赞助支持

合作媒体

赛事组织

  • 主办:

    清华大学

  • 承办:

    清华x-lab(清华x-空间)

  • 支持:

    中关村管委会清华校友总会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清华科技园

  • 大赛顾问:

    邱勇

  • 指导委员会主任:

    白重恩

  • 指导委员会委员:

    陈怀璧崔保国邓锋贺克斌鲁晓波梅萌孙家广王永志王振民薛澜尤政张希张政军庄惟敏

  • 组委会主任:

    高建

  • 组委会副主任:

    毛东辉

奖项设置

赛事赛程

  • 1
    项目招募
    2023年3月5日截止
  • 2
    初赛N晋级30强
    2023年3月18日
  • 3
    复赛30晋级10强
    2023年4月1日
  • 4
    决赛巅峰之战
    校庆期间4月29或30日

答疑解惑

  • 参赛条件:

    参赛资格:参赛项目团队核心成员:清华大学在校生、校友、教师

    参赛项目:具有原创性的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

    报名要求:不限于成立公司的项目,若已成立公司的项目原则上不超过5年,即2018年1月1日后注册成立的公司

    所提交的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必须拥有相应的所有权、冠名权,且无任何产权纠纷。

    注:往届清华大学“校长杯”10强团队,不再允许参加本届“校长杯”。 

    FAQ:

    1 . 如何进入报名页面?点击 “赛事报名”即可进入报名通道。

    2 . 报名表提交后能否修改? 不能,请在提交前务必核实重要内容。

    1 . 如何进入报名页面? 点击 “赛事报名”即可进入报名通道。

    2 . 报名表提交后能否修改? 不能,请在提交前务必核实重要内容。

报名咨询、活动赞助

  • 葛老师 010-62793492
  • 王老师 62785650
  • 于老师 62785636
  • 邮箱:geying@sem.tsinghua.edu.cn
  • president_project@sem.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