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方向

  

捐赠机构(人)可以多种方式支持和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从战略合作层面到具体专项活动,从重磅赛事到国际合作,提供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在清华大学开办更多的创新创业课程、训练营、马拉松,举办更多的赛事、论坛和交流活动,开展更多的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创新项目培育辅导,设置奖学金,邀请专家教授和创业导师,支持平台的运营等。主要建议方向如下,欢迎您与我们联系了解详细内容:

  

1、成为清华x-lab的战略合作伙伴,全方位支持x-lab的运营及发展,支持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教育及活动;

2、捐赠资金或以实物的形式支持x-lab创新教育基地的建设(包含但不限于场地软装、办公家具、设备等)

3、支持x-lab开设的创新创业教育及课程,企业也可与x-lab联手共同开发教育课程;

4、支持创新创业团队与海外高校的交流/交换项目,支持与海外市场的对接及交流活动;

5、捐赠奖学金项目,支持请清华大学的创新人才培养;

6、支持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真实创业项目的重磅赛事);

7、支持清华大学SDG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企业可提供真实创新命题);

8、支持清华大学“大创意”挑战赛;

9、企业冠名,双方共同开发行业加速营、创新营等专项活动;

10、赞助开展项目融资路演会、投资对接会;

11、赞助开展行业论坛、研讨会、交流沙龙等;

12、其他可协商的捐赠项目;

  

捐赠管理

  

针对捐赠意向,机构(个人)可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捐赠资金将统一汇入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名下的“清华x-lab发展基金”专门科目,并接受教育基金会的监督和管理。教育基金会收到款项后将开具公益组织捐赠发票,颁发捐赠证书并列入基金会名册存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等规定,企业或个人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进行的公益捐赠支出,可在法律法规规定的额度内,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荣誉回馈


清华x-lab热忱欢迎海内外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个人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对于给予我们捐赠支持的单位和个人,有如下荣誉回馈的建议:

1)成为x-lab创新合作伙伴,品牌宣传、赛事冠名、企业名称/个人姓名在x-lab官网、创业场地进行展示等多种形式;

2)对于部分捐赠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基础设施建设、比赛、奖学金等,如捐赠达到一定额度,可以捐赠者或者捐赠者指定的名字命名;

3)对提供捐赠的海内外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及个人,在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准许的范围内,可优先享有开展合作、共建基地、项目投资等权利。


衷心感谢每一位关心和支持我们的朋友!欢迎您到x-lab实地考察,期待与您的进一步交流。

  

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王老师  电话:(010) 62785650,18600253539 

邮箱:wangy44@sem.tsinghua.edu.cn

办公地址 :清华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伟伦楼109室(100084)

x-lab场地 :清华科技园 科技大厦B座B1层 电话:8215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