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x-lab与地方政府合作,主要是为了协助解决清华x-lab创业团队走出校园落地地方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首先是联络问题。如何高效联系到目标经开区,是摆在创业团队面前的一个问题。很多时候费时费力也找不到合适的联络人。目前清华x-lab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以协助创业团队联络到所有国家级经开区,大幅提升了清华x-lab在与目标地方联络的效率及效果。同时,投促局还可以给出落地建议,帮助创业团队做出最好的落地选择。

其次,我们与苏州相城区、广州荔湾区、海淀区海升集团建立了协议关系。在上述地方,我们与当地政府、运营商及产业基金形成联动机制,提升拟落地项目在获取订单、政策支持及厂房、产业基金等方面的效率及效果,帮助项目落地后更好地发展。协议地方政府名单在持续增加中。

创业小伙伴有落地地方的需求可以联络:

王老师:wangyj2@sem.tsinghua.edu.cn

钱老师:qiankun@sem.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