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GCL项目由清华x-lab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英国帝国理工学院Enterprise Lab、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UnternehmerTUM共同发起,联合了来自六大洲的其他15所国际知名高校师生共同组织参与。

项目着眼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3-气候行动(SDG#13 Climate Action),由学生组成跨国团队,以“可再生能源、循环利用和循环经济”、“农业与土地可持续发展”、“自然灾害和人道主义创新”、“城市创新、交通和基础设施” 四个重点细分领域为赛道,在自选赛道内完成灵感发掘、问题锁定以及解决方案的设计与汇报。


可持续性发展及环境危机的应对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作为高度重视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清华大学号召学生积极参与这一全球性议题,持续推动前沿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具有普及性的、具备市场化可能性的解决方案。清华大学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专业性、领导力和全球化视野,确保学生具备独立思考、深入思考的能力,使学生能够在跨国团队中担任重要角色、发挥关键作用。


GCL22发起方:英国帝国理工学院 Enterprise Lab、清华大学清华 x-lab、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 Unternehmer TUM

GCL22校内合作伙伴:教务处、国际处、研究生院、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堂在线、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等

GCL22企业合作伙伴:雀巢(大中华区)       

GCL22合作院校:

•亚洲:日本东京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印度科技学院、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非洲:加纳大学、非洲数学科学研究所-喀麦隆、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

•北美洲: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

•南美洲:巴西圣保罗大学

•欧洲:瑞士日内瓦大学、英国杜伦大学、黎巴嫩贝鲁特美国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大洋洲: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GCL22活动规模:

2022年GCL项目历时十天,来自世界各地的超1000名学生组成了72支跨国队伍,参与了共计32场行业嘉宾分享、6场互动活动、5场研讨会及主旨演讲、9场创新工作坊,并获得了超100名导师的针对性辅导。


报名方式:

根据招募通知上的联系方式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