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²是清华x-lab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创新创业国际交流计划,于2015年秋首次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7期。


本项目由中德两国知名的技术与创新导向型高等学府协力合作,旨在为来自不同领域、具有过硬技术背景、拥有创新创业想法与热情的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彼此、互相学习合作、了解境外市场、迎接全球化挑战的平台。


TIE² 2022 在2022年11月7-11日举办,为期5天。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年度TIE²继续以线上的形式推出以「硬科技」为主题的国际创新加速营,采用沉浸式线上工作坊的形式进行密集性的学习和训练。项目的前四天由TUM及清华经管学院老师为团队带来商业模型、价值画布、沟通协作等主题课程,答疑辅导以及商业方案展示的训练。项目最后一天,团队需结合项目期间的收获,轮流展示更新后的商业方案,进行比赛和评奖。



项目报名要求: 

1. 处于创业早期,但具备团队雏形和产品解决方案原型,创业方向为硬科技领域(如人工智能、机器人、先进制造、5G等) 。至少有1-2名团队成员能够保证全程参加;

2. 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项目期间各环节将用英文进行,团队里有1-2名成员可以用英语对答;

3. 团队中至少有一名成员是清华校友或清华在校师生; 

4. 产品或服务有进入欧洲市场的规划。


报名方式:

招募通知发布后,根据通知要求以邮件形式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