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年“清华x-lab-雀巢可持续发展奖学金”等你来报名!

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525

为鼓励和支持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全面激发清华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


同学们,2022年度的清华x-lab-雀巢可持续发展奖学金申请与评选开始啦~

 

欢迎各位清华的创新创业学子们前来申请“清华x-lab-雀巢可持续发展奖学金,我们将倾情助力你们的梦想启航!

 

 NO.1    奖学金用途

 

为鼓励和支持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在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设立“清华x-lab-雀巢可持续发展奖学金 2022年,重点支持在低碳环保领域有卓越贡献学生或研究团队。每年由清华x-lab举办一次评奖和颁奖活动。

 

 NO.2   评选方案

 

该设立奖学金四个奖项,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入围奖。

    一等奖:3万元人民币/人(税前),名额:1人;
    二等奖:2万元人民币/人(税前),名额:2人;
    三等奖:1万元人民币/人(税前),名额:4人;
    入围奖:2000元人民币/人(税前),名额:20人

项目考核维度主要考核以下三方面:

1、 创新性

2 可行性

3 价值和影响力


 NO.3    申请条件

在我校注册,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在校硕士生、博士生,符合以下要求的,可以申请奖学金:

遵守国家法律及校规校纪,品行端正,奖学金评定及之前一年内无违法违纪行为;

凡在我校正式注册,具有清华大学学籍的中国大陆学生、港澳台学生、国际学生,全日制和在职项目的硕士生、博士生均可申请;

申请人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及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活动参加中有突出成绩和表现。

 

 NO.4    申请要求和流程

 

1、 所有申请者请先在线上进行报名。

2、填写《奖学金申请表》(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二维码,下载表格),申请表需个人签字,并请院系的指导教授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

3、提交相关辅助申请材料(电子版即可):

·       个人简历

·       项目商业计划书bpppt或者pdf格式均可)

·       获奖材料(如有可扫描提交)

·       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

4、请将申请表和其他申请材料的扫描件打包发至:suny8@sem.tsinghua.edu.cn。邮件名命名为“xx学院-xxx,我们将在规定期限内安排面试,组织审评并公示获奖名单。

如有问题,请咨询孙老师

 

 NO.5    评选时间和地点

 

每学年秋季学期进行奖学金的申请、评选和颁奖。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申请时间:11月30日之前提交申请表和申请材料。

资料初选:12月1日-1215日,评委会根据申请人提交资料的完整性、资质、佐证信息等对申请人进行初选面试。

评选会&颁奖:12月中旬,评委会根据现场宣讲/答辩,评选出最终的获奖名单。

颁奖地点:清华x-lab/清华经管学院 (根据疫情情况可调整)

 

      

 

【附录——雀巢简介】

雀巢公司成立于1866年,总部位于瑞士韦威,是目前全球知名的食品饮料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2000个品牌,涉及婴儿营养、饮用水、咖啡、宠物食品、专业餐饮解决方案、乳制品、健康科学、冷冻食品、调味品等领域。

中国是雀巢全球第二大市场。北京是雀巢大中华区的总部,目前雀巢在国内运营23家工厂、3个研发中心、5个创新中心、1个奶牛养殖培训中心、1个雀巢咖啡中心、1个食品安全研究院、4个客户交流中心,以及超过2.6万名员工。雀巢在华销售的产品中,90%以上在本地生产。雀巢亦非常注重在当地开发农业原材料,在黑龙江双城、山东莱西的奶区建设,以及以云南普洱为中心的咖啡种植项目,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和高度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