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会见雀巢大中华区高管团队

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79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会见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雀巢大中华大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候任)张西强、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Rashid Qureshi)一行,双方围绕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努力以及共同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罗士德先生首先向白院长表示衷心感谢,并感谢经管学院在过去几年对雀巢合作项目的认可与支持。随即,张西强先生向白院长表示雀巢一直以来都不仅仅只关注短期利益,而是更加看重未来长远的战略合作发展与共赢。雀巢把可持续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包括减少碳排放、减少塑料制品使用、振兴乡村农业等,希望未来与经管学院乃至大学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

白重恩院长对雀巢在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大学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称赞,并说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要求越来越高,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也更加多元化,全球及本土品牌都将有更加广阔的市场潜力,从长期来看,未来消费经济的增长将跑赢整个市场。白重恩院长同时与雀巢团队分享了学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相关经验,并表示学院欢迎像雀巢这类企业的高管实践者走进课堂,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听到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经验。另一方面,白重恩院长还分享了学院与瑞士一些高校积极合作与互动交流的经验,包括与苏黎士大学、日内瓦大学、圣加仑大学等相关院系在可持续发展及其他领域的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合作等。白重恩院长表示通过这些合作,学院希望与各国高校机构一起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实现而努力,并欢迎像雀巢这样的企业参与其中,共同携手创造更加积极、更加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李纪珍副院长介绍了近几年来雀巢与学院的具体合作案例,包括2019年雀巢与清华x-lab共同发起的“包装可持续性联合创新挑战赛”、2021年雀巢参与清华大学全球暑期学校“企业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论坛以及在学院其他课程上的合作与支持等,并期待未来能够与雀巢在更多层面包括科研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当天,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方军涛、雀巢可持续发展部高校项目负责人卢雪纯、清华x-lab副主任郝秀清,清华x-lab教育总监杜霞共同参加了交流。雀巢同时表示未来将非常欢迎清华的师生有机会到瑞士总部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方军涛先生说:“也欢迎清华师生到我们的可持续奶牛牧场和雀巢咖啡中心进行暑期实践活动。

会见之前,李纪珍副院长还带领雀巢一行共同参观了清华经管学院的新楼并重点参观了六层的清华x-lab空间。同时,李纪珍副院长向各位嘉宾介绍了新楼的建设和未来使用的情况。

20219月,白重恩院长受邀参加瑞士使馆活动,与来自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和雀巢的各位嘉宾一起进行了圆桌对话,并与嘉宾共同见证了雀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目前雀巢已经与清华x-lab签订了一揽子合作协议,内容包括了成立可持续发展奖学金、支持学院相关课程、设立联合实践基地等一系列教育行动。